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转塘街道开展线上心理疏导

2020-04-13 16:1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随着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稳步推进,西湖区转塘街道企业先后有序复工复产,但部分返工员工由于长时间居家防护而产生了对病毒的恐惧、焦躁心理。

  为切实做好疫情时期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缓解员工精神压力,减轻员工心理负担,确保员工思想稳定,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了一场企业职工心理疏导线上专题视频讲座。

111111.jpg

  据了解,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徐放蕾授课。徐老师作了题为《做自己的心理安全员-复工复产员工心理压力调适》的专题线上视频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紧紧围绕疫情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心理健康这个中心,以“返岗复工人员通常有怎样的心态”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我们怎样对返岗复工心态作自我调适”“做自己的心理安全员”等内容展开讲述,帮助全体员工了解和掌握疫情时期调节自我心理状况的基本方法和缓解心理压力的直接有效的技巧。

22222.png

  讲座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咨询环节,徐老师针对员工提出的焦虑引发的睡眠障碍、恐慌引发的反常行为、由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受影响员工有职场压力、复学推迟担心孩子在家学习不自觉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一一解答疏导。徐老师的视频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既结合生活状况,又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达到了正确引导、按摩心理、安抚情绪的效果,起到了帮助大家理性平和对待疫情,从容淡定稳住阵脚,从而积极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心理困境的作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