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下涯:江湾孕妇临产 潘樟友服务队爱心接力

2020-02-08 12:2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俊潮 刘冰

微信图片_2020020715331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53427.jpg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陆俊潮 刘冰)2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建德下涯镇江湾村一名怀孕38周的待产妇小汪,在家中吃着午饭,忽然感觉不太对劲,有剧烈胎动,下腹部阵痛且有见红,小汪第一时间想到自己可能要分娩了……此时的家中只有自己和婆婆,而丈夫则远在宁波的部队,一时竟开始慌了。

  幸运的是,江湾村潘樟友服务队党员邱小红挨家挨户发放健康出行证,了解到了这个情况,立即联系江湾村党总支委员,同样也是潘樟友服务队的刘冰,“刘队,你在哪里,方便开车过来一下吗?我们坑坎自然村的小汪马上要生了!”

  接到电话的刘冰,立刻放下饭碗转身出门。

  由于疫情防控,江湾村到建德妇幼保健院最近的道路被封闭,只能绕道经过马目大桥转G320国道,路程多出了近15公里,沿线卡口8个……

  党员邱小红向党委委员蒋羽剑通了电话汇报了情况。于是,这一通电话打通了沿线八个卡口,留出了生命的通道;这一辆亮着双闪的蓝色汽车,送去了小汪的希望。

  经过半个多小时驱车赶路,经过重重卡口,总算是将小汪平安带到了妇保院,在江湾村两位潘樟友服务队的志愿者协助下,顺利办理了入住。小汪说,“这次多亏两位党员志愿者的帮助,才能这么顺利,以后,我要跟我的宝宝讲讲今天发生的事。”

  据悉,当日下午17时13分,孕妇小汪顺产一名6.94斤男婴,母子平安,皆大欢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