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下涯镇:征迁铁军“攻坚2017”在行动

2017-05-16 09: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通讯员 郑益华

  5月6日,周六,早上7点,下涯镇高新园区指挥部征迁现场一片忙碌,20余名镇村征迁干部有的丈量土地,有的做房屋评估,还有的解答群众疑问,处理遗留问题……“区块征迁任务很重,要用力度换进度。”高新园下涯指挥部总指挥舒志强说。

  在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之江村,征迁干部和群众一起现场测量土地,指挥长刘正中一大早,就带着征迁干部上山下地入户,摸底子、核实情,做群众思想工作,土地征收和流转工作,也取得一定进展。

  “新安江综保工程涉及之江村、下涯村,仅土地流转就在10000亩以上。”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征迁干部除了多走访、多解释,把政策讲透外,还要学会多算账,真正为老百姓着想,才能把拆迁工作做实做好。

  为了有效推进高新园区、新安江综保工程、杭橡安全防护、小城镇综合整治、临金高速、党校扩建等重点项目征收工作,镇里专门成立相应的征迁指挥部,抽调50余名镇村干部,白天到现场协调、踏勘、接受咨询,晚上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研究对策措施。

  “只有深入拆迁一线,才能及时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才能争取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胜平介绍,开展“攻坚2017”行动,全体征迁干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

  一切为了项目推进,一切依靠征迁群众。下涯镇征迁“铁军”扎根基层,没日没夜,磨破嘴皮子、踏破鞋底子,以真心换取群众的理解,以公平融化群众的疑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