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面对疫情 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2020-02-04 18:40: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鸿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瞿鸿)“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我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吴永安是浙江交通集团龙庆管理处一名巡查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放弃休息、任劳任怨。

QQ截图20200204183858.jpg

  今年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随着政府部门各项措施的持续升级,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防控工作随之不断加大。吴永安主动报名请缨,加班参加互通口预警工作。每天早上他总是第一个起床,量好自身体温,戴好口罩和手套就开始一天的工作了,在主线互通口预警、引导、疏导车流,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有时候都顾不上喝一口水,今天是他连续第6天上班了,他依然坚守岗位。

  与此同时,同样奋战在疫情另一条战线的还有他的妻子。

QQ截图20200204183845.jpg

  吴永安的妻子陈丽芬是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接到了参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线的任务,作为医护工作者冲锋在最前线,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整天整天地在自身岗位忙碌不休,用无私大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截止目前,龙泉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员。

QQ截图20200204183830.jpg

  吴永安家里还有一刚满二十几个月的儿子和一个刚上初一的女儿,因为夫妻俩都身处抗疫一线,家里的两个小孩子也只能让家里的老人帮忙照看,今年还未吃上一顿团圆饭,家人之间,只能通过微信相互提醒注意安全防范,互报平安。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