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守护龙泉零病例 交通卡口在行动

2020-02-04 18:16: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瞿鸿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瞿鸿)“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站在最需要我的地方,冲在最前面才能带领全班组更好的战斗。”

  张先耀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庆高速龙泉收费所的大一班班长,1月23日接到防控疫情紧急指令之后,原本已经回老家福建的他,连年夜饭也没顾上吃,毅然告别妻儿,取消假期,回到岗位上。而这也是连续第十个春节没有在家和妻儿团聚了。

  龙泉收费站是车辆进入龙泉市区的重要交通卡口,疫情严峻,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要严格对进龙泉地区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张先耀说:“龙泉至今仍保持着零确诊及零疑似病例,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我们把交通卡口这第一道防线守好了,老百姓的健康和生活就得到了充分保障。”

  返岗以来,张先耀带头做了一系列特殊时期的应对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对上班人员的雨衣和每一张通行卡进行消毒,指导一线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的方法。1月23日至今,收费站人员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4小时,尤其是春运返程开始,车流量初步增大,每天过站的车辆达1000辆,被测量人员接近3000人(次)。张先耀表示,每天在车道上配合疾控一站就是一整天,喝水都顾不上,更谈不上吃饭了,基本上盒饭都是分好次才吃完,吃饭就算休息时间了。当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辛苦,他笑笑说:“不辛苦,要是漏放了一辆车漏测了一个人员,我反而觉得自己工作交代不过去了。”他晒得黝黑的脸庞露出了憨笑,丝毫不见抱怨的神情。

  张先耀说,自己不仅仅是一名2岁儿子和5岁女儿的父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更多人能平安地回家,交通人在行动。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