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平阳自制“通行证” 严把群众出行要求

2020-02-03 13:41:4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晨婵 通讯员 吴甜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6号)》文件要求,平阳第一时间相应。2月1日24时起至2月8日24时,平阳县萧江镇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通过发放“通行证”这一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据悉,萧江镇在各小区、村口设卡的前提下,要求每户家庭每2天只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并每两天给每户人家发放1张“通行证”,确保其出行严格符合要求。

  针对孤寡老人不便出门采购,或有村(居)民为了配合防疫工作选择不出门这些情况,萧江镇推出党员干部“跑腿代办”服务,村(居)民可享受“免运费”送货上门。

  在双榕社区,一支由17名党员组成的“帮扶小组”每天忙碌在社区各个角落。在通过下村宣传,将附带有小组成员联系方式的名单发到村民手里让大家知晓。

  通过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和党员代办这种“双管齐下”的管控模式,萧江镇不仅大大减少了人员流动,还让村(居)民的居家生活有了保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