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如何建设好“四好农村路” 凤桥镇专门赴湖州取经

2019-08-30 15:07:16  来源:凤桥发布 

  2019年凤桥镇“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为了有效巩固推进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建设,由徐灵浩副镇长带队,镇村镇建设办、交管站等部门及各村社区主任,赴湖州安吉、长兴两地乡镇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题学习考察。

  第一站

1.jpg

  安吉县横山坞村目莲坞自然村、上墅交通运输服务站。

  安吉县灵峰街道目莲坞自然村:原来交通不便、信息不灵,村民们仅靠种植毛竹、茶叶为生,村民的生活并不富裕,是个典型的门庭冷落、无人问津的小山村。自创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推进尤其是2015年随着灵峰隧道的贯通,打通了目莲坞连接县城的最短路径,这里的面貌发生了地覆天翻的变化。

  第二站

2.jpg

  长兴县洪桥镇交通管理站、长兴香山公路驿站(别名“1314”驿站)。

3.jpg

  长兴县“洪桥模式”:是长兴县乃至全省重推的农村公路养护模式。洪桥农养站已形成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为一体的综合性站所,各类办公设备及日常养护装备、抢险物质设备等落实到位。

4.jpg

  考察团分别与安吉县灵峰街道目莲坞自然村、长兴县洪桥镇公路养护站及两地的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高水平开展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高标准开展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工作的经验,并就项目各阶段的报批工作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凤桥镇将根据本次考察所获的宝贵经验,结合全镇实际,进一步消化吸收,更好地推进“四好农村路”工作,巩固好市级示范镇创建成果。凤桥镇2019年“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共分4个标段,预计9月初将全面进场施工,共涉及15条道路的路面提升、修复、拓宽、新建及大中修等内容,5座危桥拆除重建。原来路面三米的村道将会拓宽到五米,条件允许的将拓宽的七米的路面。在改造期间,会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不便,整体工程预计到12月底基本完工,希望大家出行时注意安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让我们一起期待年底能有一批优质的农村公路出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看不尽的美与变 “十佳魅力路线”参观团被临安小城镇惊艳 全国首创!浙江“红色工地”未来要铺满全省 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引领 已设立“红色工地”670个 浙江省建筑行业召开“红色工地”建设推进会 “十佳魅力路线”首站明日走进临安 有哪些好玩的?快来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