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九月赴一场“潮潮共舞”的时尚盛宴

2019-08-27 15:5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聪

01.png

百里钱塘展潮姿·王飞庆摄 (来源:海宁旅游)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孙聪)“八月涛声吼地来, 头高数丈触山回。须臾却入海门去,  卷起沙堆似雪堆。”农历八月翩翩将至,又让无数人的思绪情不自禁地回归“观潮时间”。

  9月7日至20日(农历八月初九至八月廿二),第二十六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就将完美揭秘答案。据了解,今秋海宁观潮节期间,潮城海宁将主要上演十台大戏,除观潮节开幕式、央视直播海宁潮、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潮音乐节等传统活动,还增添了钱塘“骑”观“环浙骑游”海宁站活动、“上海人·上海宁”高铁专列村游体验行、渔火钱塘美食节等丰富的新内容。

  “钱江(海宁)观潮节坚持‘以潮为媒’,以观自然之潮为主线,大力开展‘潮城海宁’ 品牌宣传,兴起文化之潮、经济之潮、运动之潮和音乐之潮,不断提升观潮节的影响力。”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钱塘“骑”观,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9月7日晚,备受期待的第二十六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就将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观潮公园白石台广场精彩启幕。届时,大型歌舞书写钱塘时代浪潮,明星朗诵诉说潮乡风云跌宕,多种形式描绘建国70周年海宁人民美好生活的变迁和改革开放旅游发展的滚滚洪潮。

  开幕式还将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环浙骑游”系列活动,组织钱塘“骑”观·美好海宁2019 “环浙骑游”海宁站活动,推广海宁百里长廊生态休闲绿道。长三角各地自行车俱乐部骑行爱好者,参与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并骑游百里钱塘。

02.png

环浙骑行

  骑游路线由盐官景区出发经老01省道至大缺口进海塘道路至尖山塔山塘转入大尖山景区滑翔基地后返回,全程50多公里。让参与者感受“海宁海塘·潮文化景观”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带魅力,体验沿江一带京都影视、房车营地、景区村庄、雕塑公园、滑翔基地等海宁新兴的文化旅游产品。

03.png

  观潮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潮“味”飘香,上海人专列“上海宁”

  外脆里嫩的潮城宴球,乾隆皇帝品尝后大为赞赏;酥而不烂的海宁缸肉,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感酥熟的胡辣鳝丝,深受徐志摩喜爱……潮城海宁不仅有壮观奇丽的自然风光、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还有许许多多“味道美 有典故”最值得游客品尝的传统特色菜肴。

  今年7月,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旅游事务服务中心为落实“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工作要求,举办了 “海宁市十大传统特色名菜”评选活动,产生了潮城宴球、海宁缸肉、胡辣鳝丝、钱塘鱼圆等“味道美 有典故”最值得游客品尝的海宁十大传统特色菜肴—— “潮味十碗”。

  此届钱江(海宁)观潮节期间,海宁全市旅游饭店、推荐饭店、文化主题酒店、景区村庄联合推出的“味道美 有典故”最值得游客品尝的海宁特色菜肴—“潮味十碗”海宁特色美食体验活动,将在上海、杭州举办海宁全域旅游推介会,邀请旅行社、媒体单位等参加,推介旅游新形象、新产品、票务政策等。“潮味十碗”,冲击你的味蕾,让你留下钱江(海宁)观潮节的无穷回味!

04.png

  沿江周王庙镇的荆山村、胡斗村和云龙村风光优美,同样美食荟萃,在新一轮乡村旅游发展中,抱团形成了声名远播备受游客喜爱的“荆斗云”。9月上旬,有众多江鲜美食汇聚的“渔火钱塘”美食街,将在“荆斗云”开街。届时,在“荆斗云”上演的渔火钱塘美食节,发布舌尖上的钱塘记忆十大乡土菜,公布周王庙镇十大美丽村落,推出荆斗云旅游地图和游玩攻略……

  9月7日,在海宁市各乡村旅游景区上演的“上海人·上海宁”高铁专列村游体验行,将有大批上海游客乘坐上海虹桥—海宁西高铁列车,游览云龙蚕俗、胡斗江鲜等乡村旅游产品,品尝海宁特色美食,欣赏钱塘江美景,体验海宁乡村自然风景和美好生活。

  央视直播海宁潮,音乐节再嗨新高潮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北宋文豪苏东坡八月十八观大潮的一声感慨,响彻古今,让千古游人对农历八月十八前后的钱塘大潮充满期待。

  而自2000年起,为让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不能前往海宁观潮的人,足不出户也能实时了解海宁潮的壮观景象,海宁市人民政府已联手央视多次直播钱塘涌潮,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广泛影响。今年9月中旬,潮城海宁将与央视继续合作,策划海宁潮直播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央视直播海宁潮,将海宁潮的壮观景象和海宁潮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展现给国内外观众,大力传播海宁特色潮资源、魅力潮文化和观潮旅游品牌。

  无音乐,不青春;无音乐,不高潮!钱江(海宁)观潮节期间,连续多年响彻钱塘江的海宁潮音乐节已成了钱江(海宁)观潮节必不可少的重头大戏之一。

  去年观潮节期间,都市丛林中的行吟诗人朴树,Lady GaGa和Jessie J合体的音乐精灵等实力唱将带来的精彩演出还在耳畔回响,今年10月5日至6日,在盐官旅游度假区白石台广场倾情上演的潮音乐节,将邀请超实力偶像大咖、引领新生代力量原创歌手及有梦想的时尚乐队歌手献唱,奉献一场坚持梦想的音乐盛宴,进一步拓展观潮夜游市场。

  据透露,此届潮音乐节的演出时间会从下午开始一直嗨到晚上,有10位神秘歌手(乐队),有来过海宁的压轴选手,有恶补《乐队的夏天》已表忠心发誓要在现场怒当劳动力只为求合影的“大神”……拾年光音2019海宁潮音乐节,等你来嗨出新高潮!

  潮神祭祀传“非遗”,研学旅行新发展

  农历八月十八不仅是一年里观潮最火的日子,也是传说中的潮神的生日。在有“江南紫禁城”美誉的国家级文保单位海神庙,历来会上演文化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活动潮神祭祀。

  早在2014年,海宁潮神祭祀就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9月16日又值农历八月十八,这天上午,海神庙又将迎来历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必不可少的重头大戏——“传承与梦想”祭祀潮神民俗表演。

  “此届潮神祭祀民俗表演活动,将招募游客参与体验祭祀潮神民俗活动,传承弘扬海宁非遗文化。”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宁名人辈出,文旅资源丰富。去年12月,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研(游)学分会在海宁宣告成立。今年9月下旬,作为此届观潮节重要内容的2019研学旅行论坛,将在神龙湾森林小镇举行。

  据透露,此次研学活动,除了不断完善海宁研学旅行产品,还将邀请文旅产业政、产、学、研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研学项目开发、课程设计、产业链布局等方面进行专业分享和深入探讨,推动海宁研学旅行发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