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8-14 14:34:27  来源:指尖丽水 文 叶浩博 图 王华平

  昨天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丽水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朋友发出邀请:2019年11月8日-11月12日,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将在丽水举办,诚邀全世界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展、参观、交流、创作。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的主题为“丽水再出发”。丽水再出发,是百年摄影从丽水再出发;丽水再出发,是15年丽水摄影节乘势而上再出发;丽水再出发,是新时代丽水逐梦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再出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术发明180周年、丽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摄影之乡”20周年、丽水摄影节成功举办15周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市举办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意义深远。

  丽水是全国第一个“中国摄影之乡”。近20年来,丽水在建设“国际摄影名城”“中国摄影之乡”的发展道路上创立了一个又一个摄影品牌活动,打造了一大批摄影创作基地,为中国摄影事业发展、摄影文化产业推动作出了积极突出的贡献。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丽水摄影节通过组织举办摄影展览、学术研讨、主题交流,组织产品博览会、摄影主题活动征集、采风旅游等系列活动,每届都能吸引国内外上万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

  本届摄影节活动内容多样,既是全世界摄影艺术家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国内外友人和丽水老百姓共同参与的盛会、文化产业经营者共谋发展的平台,计划推出800个展览、1万多幅作品、30多场专业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主题展览、学术交流活动、驻地专题创作、产品博览会、文化旅游产品推介、线上线下专题互动、闭幕式等。摄影节创作基金还将组织推荐“最佳策展人”“最佳展览”“最具潜力新人”等荣誉。

  今年摄影节的学术性、国际性、群众性将实现新的提升。展览和专业交流活动将全面体现鲜明的学术性。据了解,摄影节将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近万名摄影师、70多家国际机构参与。

  英国FORMAT摄影节、洛杉矶影像博览会等国际专业机构,纽约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伦敦大学等全球知名专业高校,意大利奥尔维耶托摄影节、印度加尔各答摄影节等国际友好机构组团参加。“一带一路、四海一家”全球网民互动、摄影驻地创作项目、摄影产品博览会、文化产品展销会、摄影采风旅游等活动载体的结合,使本届摄影节活动既有摄影艺术的探索,又有经济产业的衍伸;既提升了专业学术的深度,又扩大了群众参与的广度。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