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温岭抗台新闻特写:6400毫升的“汗水”

2019-08-14 14:32: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爱玲

QQ图片20190814143124.png

  支援台州温岭的丽水电力工人完成抢修后浑身湿透。徐立仁 摄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爱玲)8月13日14时,热浪滚滚,国网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援驰温岭抢修队队员结束了上一个点的抢修后匆匆来到下金前村,此时的他们,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湿漉漉的贴在背上。

  “来,村里我熟,我来带路。”看着电力工程车和登高作业车驶进村子,一个张姓村干部热情地迎了上来,“你们这么大老远赶过来帮忙抢修,天气又这么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折断的杆基、散落的电线、33度高温,无疑加大了抢修难度,但队员们仍然干劲十足。

  “热一点倒没什么,关键是环境比较复杂,施工难度比较大。”看着一片狼籍的现场,抢修队队员王根林言语中透露出焦急。眼前是大片倾倒的葡萄架,在葡萄园里,有不少同样被台风吹倒的电杆,想要短时间内把所有电杆位置调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天气这么热,我们慢一会儿,受影响的居民就要多热一阵。

  话音未落,王根林和同事们迅速开始验电、挂接地线、登杆、更换瓷瓶、杆位调整……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高温下的地面好似加热的铁板,放佛有种融化的感觉。用手触摸电线杆,灼热的温度瞬间让人缩回了手。“一般人在太阳下都熬不住,更别说你们还要高空作业。”张先生感叹道。

  下午16时07分,下金前村抢修工作结束。“从早上到现在,我喝了八杯水,一杯800毫升,愣是一趟卫生间都没去。”坐上抢修车,王根林笑着说道。喝进去的水都化成了汗,几分钟后,抢修车又消失在了远处,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点。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