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潜进泥潭查故障 电力人员积极抢修台风停电线路

2019-08-12 11:5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亚军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程亚军)8月11日下午2点06分,台风过后,37摄氏度的高温烘烤着台州三门县大地。一基电杆下面污浊的泥水里突然冒出个人头,接着又冒出一个……

  原来,这是抢修台风“利奇马”停电线路中的一幕。

  位于三门县小雄的10千伏桃峙线被台风刮歪了6根电杆,电力抢修员工朱善仁、李延群等20余人正在紧张修复电杆、恢复供电。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其中的5根电杆终于被扶正了。当修复到最后1根终端杆的时候,他们发现水里的电缆线管似乎有问题,导致这根电杆怎么也立不正。

  到底是不是线管出了问题?他们决定用带钩的工具把电缆线管勾上来一看究竟。但这个终端杆恰恰位于一个一米多深的大水塘里,电杆周边都是淤泥,光用手去摸根本无法判断电缆线管的具体位置。

  怎么办?最后,他们想了一个法子——朱善仁、李延群水性好,由他们俩同时憋气潜到水里,一起将电缆线管拆出来,拿到地面上仔细检查。

  在泥水里憋气近一分钟,二人终于快速拆出了线管。

QQ图片20190812114627.jpg

  当他们从泥水里钻来出来的那一刻,头上、脸上、身上满是淤泥。

  他们继续泡在泥水里,直到最后配合同事一起将电杆扶正,才跳上岸。

  下午4点10分,这条线路恢复了送电。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各地900余名电力救援骨干驰援台州温州 与险情赛跑 台风登陆30小时后乐清湾高速全线抢通 丽水松阳:党旗飘扬在抢修复电的最前线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