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乐清域外党组织组团回乡促发展

2019-07-15 13:4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雅静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雅静)“没想到家乡有这么好的小微园,我将向十万在京乐商推荐咱们家乡的小微园,号召更多优秀企业项目归回家乡发展。”昨天上午,参观过乐清市翁垟街道东方小微园后,乐清市北京商会党委书记陈春良发出由衷感叹。

  当天,乐清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组织下辖域外党组织书记开展“走进家乡看变化、走进家乡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西安等地的10余个乐清域外党组织的书记分组赴结对的村(社区)参观座谈,共同谋划村(社区)发展方向。

  随后,域外党组织书记们还参观了乐清总部经济园、浙江乐清产业园等地,直观感受乐清近年来在营商环境优化、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喜人变化。

  乐清的域外党建工作历史悠久,是全省两新党建工作的一面鲜活旗帜。从1995年10月,6名在北京的乐清党员成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始,24年来,乐清的域外党建工作走过了一段遍地开花、不断壮大的过程。目前乐清已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多地建立党组织,辐射服务党员4521名。这些域外党组织的成立,在维护在外乐商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域外党组织更是积极回乡结对共建,引导乐商回报家乡,成为了团结凝聚乐商、服务反哺家乡的“流动红色堡垒”。

  今年,乐清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在全市域外党组织中开展“走进家乡看变化、走进家乡促发展”活动,通过主题教育、参观交流、助力融合、项目回归等举措,密切了域外党组织与家乡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联共享。

  柳市镇驻京二支部与象虹村党委在嘉兴南湖举行了“红船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就新村融合后的农贸市场和幼儿园等建设项目开展了讨论,并当场出资9万元帮助推进项目;南岳镇驻绍兴党支部邀请杏湾五村党总支到柯桥区漓渚镇参观“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棠棣村,学习柯桥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乐清市驻绍兴中国轻纺城乐清商会党委捐资30万元,帮助虹桥镇瑶岙村建设以种植姜黄为主的百亩药材基地项目,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到基地指导,确保药材种植项目顺利推进。

  活动开展以来,已促成42个乐清域外党组织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并安排42名域外党组织书记担任“红色招商员”,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反哺家乡,凝聚起乐清全市内外力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两个健康”建设。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乐清大荆镇:大拆大整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蝶变”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