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江街道:抓好暑期维修工作 打造优雅校园环境

2019-07-05 16:31: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陆锋)暑期,是后勤做好校园新学期服务工作的准备季。今天,记者从钱塘新区临江街道获悉,今年的暑期维修工程涉及项目30个,总投资约300万元。

  据悉,这30个项目包括临江一小的传达室、临江实验小学操场看台、临江幼儿园的围墙等进行改造、维修,工程预计在8月25日前结束。

  去年,街道对实验小学的操场进行了改造,铺上环保型橡胶跑道和仿真绿植草皮,如今,鲜红的跑道环绕着翠绿的足球场,已成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在新的操场上,跑跑跳跳。今年,街道计划对操场围栏和看台进行改造,重新粉刷看台立面,拆除生锈的栏杆,换成不锈钢栏杆,进一步提升提升了学校的整体环境。

  来到临江幼儿园,记者看到围墙同样存在着生锈问题,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而且栏杆的间距过大。“栏杆之间间距有20cm,万一孩子的头伸出去就麻烦了,改造后,间距缩小到10cm,安全性会高很多。”幼儿园负责人说。

  此外,部分学校的食堂也列入了暑期维修的项目计划,孩子们下学期开学就能在干净整洁的食堂里用餐了。

  目前,暑期维修改造的各项相关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消防设施采购项目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

  为了确保今年暑期维修工程尽早开工,避免对下学期正常开学造成影响,在确定中标单位后,7月2日,街道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赴各学校,协调相关工作。

  街道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做好施工的前期准备,为工人进场施工提供方便。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施工方制定合理的施工进度表,按时按质完成维修任务。

  预计一个暑假过后,功能更加全面、设施更加完备、消防安全更有保障的校园新貌将呈现在师生面前。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文明实践展现新风采 淳安县威坪镇的这条“外环路” 施工时有“智慧” 龙游县“六招鲜”工作法长效管住“线乱拉” 洋快餐垃圾分类做得如何?杭州突击检查(附视频) 让上海人“拎不清”的干湿垃圾 在浙江有更接地气的名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