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有所“樱花大学” 美得不像话!

2019-03-28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王志杰 通讯员 曹嘉燕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王志杰 通讯员 曹嘉燕)三月春已醒,繁华相竞开。及早春芳信,共赏樱花醉。

  春日花信里,最浪漫的主角,当属樱花。绽放的早樱,是惊鸿一瞥的希望,象征着纯洁与美好,弥漫着蓓蕾初绽的喜悦。

  3月27日,嘉兴人心心念念的“樱花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传来值得奔走相告的消息:校园里的近900株樱花已烂漫绽放,本周末对外开放!

  选择一个合适的角度,聚焦一束最美的花枝,给她一个特写,配上蓝天映衬。“咔嚓”一下,一张春日写真,完美“出炉”!

  赶紧来安利一份“樱花大学”的赏游攻略!

  最值得打卡的赏樱点:

  1、让你脚都移不开的地方:学校西门进入后樱花大道主入口;

  2、让你最想开启拍照功能的地方:毕业桥南侧樱花道及樱花林;

  3、让你心生意外的地方:去年新植的樱花林。

  华灯初上,你还能领略樱花的另一番绝景,有人说美到窒息!校园里今年特别添置了150个灯,新增了校园“樱之夜”活动。

  除了樱花,这些校园景致同样不容错过↓↓↓

  网红图书墙

  同济大学的土木建筑享誉全球,同济浙院的也不差。光是图书馆那面8*9m的图书墙就可以震撼到很多人。据说,樱花节那天,校园图书馆也对外开放!

  “小婺源”梯田

  为觅春踪垄上行,晴光一点入眸明。梯田式的素有“小婺源”之称的油菜花田绝对是取景的又一佳境。这里,蜂飞蝶舞流连其间,金波拂涌而飘溢醉人,廊下清池活渠、红鲤浮萍,坡上视野开阔,清影翠竹……除取景拍照外,此处经常还引来不少艺术爱好者取景写生。

  校园“萌宠”黑白天鹅

  校园里生活着一群萌宠,图书馆北侧河面与草地上,幸运的话还能碰到白鹭,数量还不少。

  南侧湖面主要为黑天鹅、灰鹅、白鹅,是学生心目中的“吉祥物”。很多毕业生对这一校园萌宠抱有特别情愫,离校之前必做之事安排里就有和“鹅”留影告别。

  想去邂逅这片“粉色浪漫”吗?莫负春光,赴一场樱花之约,这个周末就出发!

  【开放时间】 3月30日-31日7:00-20:30

  【学校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商务大道168号(嘉兴市妇保院南侧)

  【交通出行】建议绿色出行,谢绝车辆进入校园。

  【温馨提醒】校园水域面积近80亩,带小孩的朋友请看管好孩子,确保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