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临江街道一企业将传统文化植入企业文化

2019-04-10 15: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陆锋)位处杭州临江街道的杭州诚洁环保有限公司有着一个惯例,每年春节,管理层都会向员工进行拜年,并向员工父母送去新年的祝福。“从一开始一个个地拜年,到如今大会上集体拜年,我们已经坚持了4年多。”总经理朱显跃是这个惯例的发起者。

  问及这个惯例的由来,朱显跃有着说不完的心里话。诚洁环保自2003年成立,已拥有近百名员工。而在过去,公司规章制度的奖惩措施,让不少员工与公司产生了隔阂,站在了公司制度的对立面。

  4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朱显跃参与了宁波的一场传统文化论坛。通过论坛的渠道,他了解到苏州一家公司在管理中植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解决了那个困扰他许久的难题。

  在实地考察、学习后,不仅让朱显跃发现了自身在为人处世上的不足,也让他坚定了将优秀传统文化带入企业管理的决心。此后,诚洁环保坚持为员工提供带薪课程,如传授蔡礼旭老师的《细讲弟子规》、播放公益电影和传统文化论坛影片等,慢慢地员工心里竖起了一杆自我评价的标准尺。

  在经过传统文化的洗礼,员工的态度渐渐地发生了转变。“同事间一旦发生纠纷,我们会召集主管、分管、组长、员工等,坐在一起检讨自身错误与不足。到最后,有不少犯错的员工都会羞愧难耐,主动认错。”朱显跃道。

  传统文化,不仅为企业的内部关系带来了粘合剂,也为企业在外部经营送去了意外之喜。据悉,诚洁环保正在为三元控股集团提供环保服务。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员工爱岗敬业,尽心尽责,让三元为诚洁环保打上了96的服务高分,还为企业介绍了更多的业务。

  “我也希望这样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在社会上能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从中学习到传统文化中传递的正能量。”朱显跃说。现实的案例摆在眼前,临江街道也看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社会发展带来的效益。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临江街道也计划在2019年,将传统文化在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进行推广。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