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临江街道加强飞地巡查 严防"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

2019-04-10 15: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陆锋)今天,记者从临江街道获悉,为严防“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街道将在原有已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上,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推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据了解,3月5日,临江街道清理整治问题“大棚房”工作顺利通过省、市验收,但街道依然丝毫没有懈怠,每天,飞地管理大队的队员们深入飞地的田间地头,对区域内在建项目、基本农田、农业设施用地及大棚建设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

  4月8日,飞地大队巡查经过新世纪大道东侧党湾围垦内的一处废品收集点,当时一辆油罐车正停在狭窄的道路上泄油,这引起了队员们的警觉。队员们立即下车,对该点位进行检查,发现共有四个装满柴油的油罐,被“狡猾”的老板深深埋入地下。打开“仓库”门,里面加油的设备一应俱全,但是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发现该情况后,队员们立即报警并报告相关单位。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日常执法巡查,加大对农业设施用地的巡查力度,对大棚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确保把农业设施用地全面管理好。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