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积极推动百日攻坚 乡容镇貌持续改善

2018-11-26 14:00  来源: 

  自我市小城镇“十拆十整”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廿八都镇积极宣传,对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乡镇考核计分表》,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形成整治清单。根据摸排,共计发现“十拆”类型20宗,“十整”类型40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小城镇“十拆十整”百日攻坚行动,党委书记钟炳根、镇长姜剑宏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对列为“十拆十整”类型的,我镇坚决拆除整改,以“零容忍”的决心彻底根治小城镇环境整治多年存在的顽疾。

  “轰隆”一声,位于集镇区花桥头的胡铭夏竹器厂被拆除。该竹器厂属租用集体土地未经审批擅自搭建的违章建筑,锯板的噪音对附近的居民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借着小城镇“十拆十整”百日攻坚行动的东风,我镇徐建阳副镇长主动上门做老板的思想工作,表明决心,分析利弊,终于,留在集镇多年的违章建筑得以拆除,给百姓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镇分管领导人武部长罗富良十分关心小城镇建设工作,如何让百姓改变以往的习惯,规章有序的进行生产生活,是小城镇“治乱”整治中较难的问题。要治乱,必先组建一支有战斗力有管理能力的巡查队伍。我们在原先基础上增配了集镇管理队员,对集镇全域的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妨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行为进行巡查并督促整改。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及控制,百姓也十分配合,主动将占道经营的物品有序摆放至店铺内,车辆停放在停车位。

  目前,廿八都镇“脏、乱、差”现象基本消灭,乡容镇貌显著改观,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