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优秀驻镇规划师:

临海市小芝镇 林兴啟

2018-10-24 16:43  来源:浙江在线 

工作会议.jpg

现场指导1.jpg

现场指导2.jpg


  林兴啟,2017年8月受聘成为小芝镇驻镇规划师,带领团队积极展开家乡的小城镇整治和建设,负责项目设计并指导完成了大部分整治项目,并全程参与整治的其他工作,包括文化挖掘、项目评审、工作研讨等。

  林兴啟采用实地走访调研、创新规划设计、多方参与创作、携手村民共建、就地取材运用、精心指导施工等工作方式,保证了工程正常有序保质地推进。他始终坚持设计师的工作是为村民起到示范作用,引导村民亲自参与整治工作,在示范改造过程中教会他们建设美好家园的能力,打造更文明的乡风民风,真正实现乡镇美化的可持续性。另外,林兴啟将如何发掘地域乡愁文化来唤起村民对当地文化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作为整治工作的重要研究课题。同时,因地制宜地打造符合现代审美的新乡镇空间模式,实现整治与当地风貌相协调,既有传统的审美,也兼具时代的创新。

  在林兴啟独到的设计思路指导下,小芝镇的面貌焕然一新。整治工作完成时,全镇超过半数的人前来参观、拍照,极大地唤起了民众的参与积极性及文化认同感,这让小芝之美不止步于当下的成果,而成为“醉美”生态小芝的开始。

1老街新韵.JPG

3往事记忆——挑担卖糖.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