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优秀驻镇规划师:

柯桥区王坛镇 钱虎

2018-10-24 15:03  来源:浙江在线 

IMG_20180223_151730.jpg


  本着对小城镇建设的热情和对王坛镇山水人文景观的热爱,绍兴越州都市规划设计院园林所所长钱虎,受王坛镇政府的邀请,成为了王坛镇的驻镇规划师。

  作为一名城市规划工作者,钱虎同志一直强调前期规划的重要性,要求给予前期规划足够的讨论时间。他带领的由各个专业组成的团队参加了前期规划每一轮的讨论会议,规划确定后,钱虎同志常驻镇里工作,早出晚归,每一个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全程参与。有时候为了某个节点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他会在现场跟建设方、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反复研究、推敲,力争做到完美。钱虎同志通过仔细的现场勘查,坚持保留的老街、有王坛特色的地形地貌和标志物,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作为景观和“乡愁”得以保留。通过设计创新和施工创新,既节约了成本又凸显了效果。

  得益于钱虎的精心指导和其团队的全心助力,王坛镇旧貌换新颜,传统文化根脉得以延续,如今的王坛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观游玩,俨然成为了绍兴南部山区一颗耀眼的新星。

北溪慢生活休闲景观带.jpg

北溪慢生活休闲景观带

北溪梅园.jpg

北溪梅园

民兴路商业街整治成果.jpg

民兴路商业街整治成果

舜忆小镇 醉梅王坛.jpg

舜忆小镇 醉梅王坛

王坛集镇齐门经营整治成果.jpg

王坛集镇齐门经营整治成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