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首批优秀驻镇规划师:

安吉县孝丰镇 朱瑞芳

2018-10-24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工作照片1.JPG

工作照片2.jpg


  朱瑞芳,安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审科副科长,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2017年开始,担任驻镇规划师,积极投身到孝丰镇下汤、赤坞、孝丰3个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

  近两年来,朱瑞芳坚持每周驻点服务不少于一天,其余时间有需必应、随叫随到。为了优化规划设计,她深入感知城镇特色,了解乡风民俗、产业结构,翻查县志,开展实地调研和村民访谈,对3个小城镇发展定位、整体布局、风貌塑造、历史遗迹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提出赤坞环境景观设计以水文化为主题,和团队主张将孝丰南街打造成一座市井生活的文化体验“博物馆”,让南街历史遗存和孝丰“孝”文化、红色文化精髓相融合。她全程参与工程建设,从具体项目规划选址与前期报建,到普及规划设计知识再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每一步她都上心,保驾护航,破难推进。专注项目建设细节,追求建设品质,不厌其烦和工作人员反复沟通,只为规划设计落地不走样。

  下汤与赤坞集镇从昔日脏乱差到如今换新颜获点赞,功能和美兼具,离不开政府、群众和规划师的共同努力与智力支持;孝丰集镇“以文化承载空间、文脉铸造灵魂、故事活化历史”的美丽城镇面纱也正缓缓揭开。

赤坞集镇鸟瞰.png

赤坞集镇鸟瞰

赤坞集镇背街小巷.jpg

赤坞集镇背街小巷

下汤集镇文化礼堂.JPG

下汤集镇文化礼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