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党委书记走访三星村 了解“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情况

2018-10-04 16:09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发布

  9月28日下午,凤桥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带领分管领导、联村领导以及城建、综治等部门负责人赴三星村开展调研走访,听取三星村“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金洪良一行首先听取三星村“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情况,针对村干部提出的小区建设管理、农业设施维护等问题,现场协调部门予以解决,此外,重点对农户提出的水果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现场支招。金书记强调: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集体经济壮大发展,针对三星村水蜜桃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衍生产品产业链,特别注重农产品特色品牌打造,助力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三星村应走访户数1521户,目前已走访1500户,走访完成率98.62%。召开纳凉会7场次,参与人数147人次。通过走访倾听,收集诉求122个,已解决102个,部分问题已经提交镇相应部门解决。

  接下来,金洪良一行听取了三星村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情况,对出租房管理、厂中厂整治、社会治安等方面针对性指导,同时,对三星村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村民自治参与乡村道路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

  目前为止三星村的整治情况如何?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些数据:

  “厂中厂”整治:检查企业12家,发现隐患16处,现场整改12处,限期整改14处,推广规上企业电瓶车智能充电桩建设4家,厂中厂整治验收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消防安全整治:检查企业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4处,检查出租房24家,发现隐患34处,整改14处,限时整改20处,联合镇安监中队将三星工业园区3家企业作为厂中厂整治双管控试点企业。

  市场监督整治:检查三星公路两侧的商店、食杂店、超市、餐饮店,以及梅花州景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50家,其中检查未出示健康证当场处罚2家、企业食堂未办理餐饮证拟立案处罚1家,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

  交通安全整治:交警中队对三星村重要路段进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发放宣传资料400份,粘贴反光条280条,查处电动车违法190余起,并对嘉凤公路与余云公路路口增设临时红绿灯,及在余云公路设置两处测速点,和增设爆闪灯20余个 。

  社会治安整治:进行了一次集中统一的清查,共查验流动人口出租房309户,新登记人员56人,注销45人,变更10人。开展防骗、禁毒宣传,共计发放资料550份。

  “全科网格”建设:配齐配强“一长三员”。目前,网格长已全部配齐,兼职网格员,党员骨干、居民代表、教师、“三官一师”等已按“一格一员”或“一格多员”配备。

  “三治融合”建设:推进“三治融合”建设。目前我村“一约两会三团”已经设立完毕, “三治融合”文化长廊建设,目前在建设中。对区里检查“三治融合”建设提出的7个整改问题,目前已经整改5个,下一步将完成所以问题的整改。

  矛盾化解:收集到居民诉求122条,矛盾问题12条,现场办结10条,限期办结102条,未办结10条。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