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总工会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18-10-04 16:39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发布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表彰了一批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省级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凤桥镇总工会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这也是今年嘉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十大”彰显工会特色工作

  特色一:贴近职工生活,展示职工风采。凤桥镇总工会举办了2018“我们的节日——红五月·咱们工人有力量”凤桥镇职工文艺大展演;协办“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维护宪法”专题法治文艺汇演以及“八八战略”大宣讲文艺巡演11场专场演出,演出中都有咱们职工的支持与参与。

  特色二:关爱职工,常态化设立“缘来就是你”大型公益相亲会,已成功举办3场共有28对青年男女参加,成功牵手有7对。

  特色三:服务职工,在“最多跑一次”上实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申报率先实现不出镇。8月起,利用凤桥镇“四个平台”综合服务大楼的政务服务一体机为35家企业的74名完成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的申报,职工在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工会改革”的成果。

  特色四:线上线下征集意见,让企业和职工发声。凤桥镇总工会通过“我是工会一份子,我为工会献一计”网上职工意见建议征求,收集到意见建议256条,并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包含六大类18项品牌工作具体任务、22条措施的工会改革项目服务清单。另外,结合“八八战略”活动,建立了工会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104家基层工会分六个片区,通过企业走访,收集基层工会的诉求22条,并提交相关部门解决。

  特色五:多形式招聘,拓宽就业渠道。配合“三改一拆”、“退散进集”等中心工作,镇总工会举行2018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共22家企业推出520个用人岗位,吸引了280多人前来应聘,当天上午有8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同时,通过线上“凤桥工会发布”公众号推出岗位招聘公告,微信推文推送的阅读量超过2500人次。

  特色六:职工学习充电,工会改革再深入。镇总工会组织荣泰在线商学院;开设“凤飞讲堂——工匠论坛”,已举办了6期,参加听讲职工850多人次,职工们反响强烈。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合计举办劳动力培训11期,培训人数达828人。

  特色七:展示职工技能,挖掘职工潜力。镇总工会组织技能大赛等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达30多场次,参赛职工1.1万人次。成功建立各级创新工作室9家,研发各类专得130多件,累计产生经济效益6200多万元。获评 “浙江工匠”1名,“最美嘉兴人——杰出职工”1名,“最美南湖人——杰出职工”1名、推荐2名“南湖工匠”。

  特色八:打造南湖区首家镇级工会阵地,让职工办事找得到地方。去年镇里投入420余万元,改造提升了952.1平方米的三层职工活动中心大楼。职工服务站自2017年9月建成以来,已接待职工380余人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65件(次)。

  特色九:创新改革,阵地建设触及神经末梢。建立12个各村(社区)的职工服务站点,探索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工会组建。探索建立产业链工会—嘉兴市神润斋园艺有限公司工会、凤桥镇青年创业者协会工会。镇总工会与嘉兴图书馆凤桥分馆协作,2家企业新建面积145平方米、藏书3900余册的职工书屋。

  特色十:作为全市网上工会建设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镇总工会“先行试点、多措并举”,按照“企业汇总、总工会录入”的原则,采取“边采集、边核查、边汇总”的模式。并在全省工会网上工作会议暨实名制管理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截止目前共录入工会组织91家,录入会员信息8954名。2017年全镇工会荣获得区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54个,其中国家级荣誉1个、省级先进荣誉2个,市级荣誉8个,区级荣誉43个。今年上半年,先后有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吉林省总工会、青海省西宁市、湖州市南浔区总工会、湖北省宜都市总工会、建德市总工会、秀洲区总工会等兄弟省、市、区8批次255人工会干部前来凤桥参观学习取经。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