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护河行动升级 给昌化镇村干部点赞

2018-08-10 18:00  来源:临安昌化发布 

  昌化溪是昌化人民的“母亲河”,源远流长。今天,一场护河行动升级版,在昌化镇全面铺开,打响了昌化溪美丽河道创建的“第一枪”。

  10日上午,昌化镇组织镇村干部、巾帼志愿者、网格员160余人开展昌化溪“水生态”专项保洁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涉及昌化溪黄干溪汇入口段到虞溪口段,覆盖五个行政村,总长5.5km,河道杂草较多,卫生情况急需改善。

  一大早,护河队员们就集合完毕,分头行动,河道里,他们蹚过水、俯下身、撸起袖、扛上肩,将一捆捆河道杂草清理干净;河道旁,他们分组清理沿线垃圾,坚决剿灭“有色污染”,整出一条干净整洁的河边“绿道”。

  今年以来,昌化镇深入贯彻省、市、区“五水共治”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河长制,紧盯“治水”目标不放松,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国卫、“河长日”活动、“春泥计划”等多方载体,累计开展30余次多形式、多内容、多方位的河道清洁活动,成效较为明显——河道垃圾少了,河水更清了,随着小城镇建设节点的打造,人气也在昌化溪边重新凝聚。

  河道保洁,关键在平时,重在长效管控。接下来,昌化镇会紧紧围绕“水清、流畅、岸绿、景美、鱼跃”的美丽河道创建要求,深入发掘有关河道的诗词歌赋、碑刻铭文、人物典故等水文化资源,通过河道古迹保护、水文化景观建设、主题广场、展览馆等方式,提升河道人文气息,加深河道乡愁记忆。同时,镇村两级将加大河道清理力度,落实长效保洁制度,让护水行动不仅是句口号,更是让我们的“母亲河”再焕光彩的有力举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