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岗镇督查“低小散”行业

2018-07-25 15:25  来源:临安新闻网 章昕

  日前,龙岗镇组织公安、环保、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集镇范围内的“低小散”行业开展联合督查,已取缔问题企业(作坊)7家,勒令9家企业(作坊)停业整改。

  今年以来,龙岗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门成立“低小散”行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并对小微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确定了整治对象,涉及木材加工、汽车修理、石材加工、榨油等问题企业。这些企业不仅影响了生态环境,一定程度上还阻碍了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在此次联合督查中,工作人员共检查企业(作坊)24家,发现存在乱搭建、证照不齐、安全消防不达标、环保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

  “经过前期摸排、政策宣传,已有一小部分企业(作坊)按要求着手进行整改,多方联合督查是对‘低小散’行业再次发出通牒。”龙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涉及违法建筑的企业(作坊)一律予以取缔,对证照不齐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作坊)责令停产停业,限期整改,规范提升。下一步,该镇将针对此次联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并针对集镇范围内的“低小散”行业生产经营现状,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强化常态管控,防止反弹回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