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岗镇:各方齐使劲 面貌起变化

2018-07-25 15:21  来源:临安新闻网 章昕

  多年来,龙岗集镇的面貌一直是制约整体发展的瓶颈。如今,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助力下,龙岗集镇正酝酿着一场美丽“蝶变”。

  汤家湾村是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战场。102省道集镇段拓宽工程已全面开工,龙岗大街两侧房屋立面集体“美颜”……为改善集镇旧貌,龙岗镇全力打造龙岗大街精品街区。然而,要整出新面貌,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前不久,74岁的村民陈光明终于同意拆除一间沿龙岗大街的房屋。由于涉及道路拓宽,需要拆除他的街面房。这间房面积不大,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但他在这里开了一家小卖部,一年能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这是老俩口唯一的经济来源。“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愿意拆的,毕竟在这里开了近40年的店,我们舍不得啊!”陈光明说道。在一段时间内,当地镇、村干部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进行沟通,向陈光明一家宣传拆除后的规划和相关政策,描绘整治前景,听听他的心声,还帮忙联系销库存品的渠道,解决了他的顾虑。最终,他配合政府拆除了房屋,确保了工程的整体进度。

  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与深入,不仅仅是主干道,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触角还延伸至背街小巷。在拆整过程中,党员章春华主动站出来,积极配合拆除家里的老宅。原来,他的父亲与大伯共同拥有三间闲置的老宅,位于村道边,占地100平方米左右,平时主要用于堆放农具、杂物。得知村里计划拓宽村道,打造绿化节点,章春华耐心向父亲和大伯解释,做通思想工作,他还主动提出,将老宅对面一间作为厨房使用的附房也一同拆除。“附房位于两条村道的交叉位置,本身路狭窄车辆通行困难,遇上这次整治的机会,就干脆一起拆了,有利于后续整体规划。”章春华说,虽然拆除后,给现在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是整治的初衷,就是为了优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他理应支持。“因为章春华的带头,周围20余户村民也陆续同意拆除,如今基本都拆除到位了。”龙岗镇城建办主任帅茂松说道。

  今年以来,龙岗镇全力投入拆整、项目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镇已拆除破旧房、乱搭乱建共计30253平方米,拆整工作接近尾声。项目建设也扎实有序推进,停车场、文体广场建设进度达80%,102省道集镇段拓宽、强弱电“上改下”、下汤池塘景观节点等工程建设均在全力提速。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当地干群齐心努力,龙岗集镇将旧貌换新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