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春茶采摘正当时 复工复产不减收

江山市廿八都镇翻开美丽城镇建设“产业美”篇章

2020-03-18 16:4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祎玲 王卫忠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曾祎玲 王卫忠)连日来,在衢州市江山廿八都镇的枫溪茶场,百余名头戴竹笠、腰系竹篓的采茶工人穿梭于茶山间,一双双手在成垄的茶丛间飞舞,采摘着今年第一茬绿茶,形成一道山乡绝色风景线。为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廿八都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战役“双胜利”。

QQ截图20200318143243.jpg

  廿八都镇枫溪茶场种有500多亩“乌牛早”“白茶”“小叶福鼎”等茶叶,每年早春,茶场都要雇佣大量采摘工人进行采摘。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采茶工人不能按时到岗,茶场面临着“招工难”“返工难”“防疫难”的困境。

  为帮助枫溪茶场解决“三难”问题,尽快推进复工复产,廿八都镇立刻组织协调各村,发动基层网格广泛摸排闲散劳动力,为茶场寻找帮手。采茶工人线上报名后,经各村检查健康码无误后统一上报。200余名采茶工每天到茶场,戴好口罩,经健康码检验、体温测量无问题后方能上山采茶,确保“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

QQ截图20200318143216.jpg

  自复工以来,枫溪茶场平均每天有近100位采茶工采摘春茶,目前已经采摘了4000多斤的茶青,将疫情对春茶采摘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产业美”是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篇章,为蹄疾步稳推进镇域内一二三产业复工复产工作,廿八都镇出台“十小”行业复工复产指南,同时积极准备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为各行业复工做好后勤保障。

QQ截图20200318143230.jpg

  在推进各行业复工的同时,廿八都镇针对美丽城镇创建标准,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结合“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创建要求及城乡融合体制机制保障要求,廿八都镇根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每个区块都达到创建标准。同时,该镇仔细解读标准,针对存在的不足积极谋划相关建设项目。“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美丽城镇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翻开美丽城镇新篇章。”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