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台州乡村振兴打响“惠农牌”

2019-08-06 09:0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鑫富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鑫富)“农村党员干部要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自“红七月”以来,台州乡村振兴学院、台州广播电视大学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带头,到所属各县市基层一线开课,将党课送到田间地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焕斌说:“为基层送服务,做到‘排课、备课、授课’量身定制,是台州‘红色+绿色,课堂+现场’的一大惠农特色。”

  为农惠农,盘活“四个一点”。作为主校区,台州电大自全市千名村干部学历提升班开学以来,结合台州市委组织部、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联动办班精神,在学员学费上,坚持“政府补一点,学校免一点,单位助一点,个人出一点”的倾斜政策,想学员所想,优化长效机制。

  重农兴农,强化“校区师资”。在开放办学融智融力上,主校区引入近30家省内外知名高校。天台与浙大等10家高校联盟;温岭先后成立坞根乡村振兴研习所及新河、泽国、石塘三个分院;临海、黄岩等将村文化礼堂纳入教学点位,推进教学网络向村民学员延伸。

  学工学农,激活“现场教学”。在教学教研中,学院编织了一张“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网”。仙居的“绿色发展讲习所”与驻县委党校的“党建名家工作室”,在县委组织部指导下,已编印出一本15万字的融“最美基层党建示范带”“杨梅特色产业发展”“三绿清单基层治理模式”“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等篇章的《乡村振兴现场教学辅助读本》。

  在日常轮训短训中,主校区与“台州市党建名家工作室”一起,采取“走出去现场教学+坐下来专家把脉、请进来内外互学+坐下来结对互助”的方法,方便学员在家门口学习。暑假里,坚持送课下乡的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结合如何争当“头雁”为群众念好“致富经”等课题,为三门健跳南塘村、天台洪畴吉湖村等送去15堂课,让农村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