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美味“走出去” 今年首批奉化水蜜桃出境了

2019-07-13 10:26:3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严瑾 通讯员 洪洋

  宁波机场海关关员在清点出境的水蜜桃。 通讯员供图

  昨日凌晨,一批重约240公斤的奉化水蜜桃,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通过顺丰速运的专机运往中国香港地区。这是继今年慈溪杨梅出口之后,宁波空港口岸打开本地水果境外销售市场的“新征途”。

  据参与水蜜桃出口的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曹经理介绍,这次将水蜜桃销至境外的是奉化大埠食品有限公司,今年的发货量比往年多,除了中国香港,还有新加坡的合作商超直接抛来了订货3吨的大单,这说明奉化水蜜桃的“金字招牌”愈发美名远扬。

  “这是我们第三年将水蜜桃销往中国香港、第二年销往新加坡。出境的水蜜桃每箱有12只,价格大约是188元或228元一箱,单个售价超15元。据我们了解,境外客商最看重山东和奉化两地的桃子,奉化水蜜桃虽然价格稍贵,但品质更好,正越来越受到欢迎。”曹经理介绍道。

  众所周知,香甜多汁的水蜜桃保质期并不长,如何在到港时保证舌尖上的新鲜?曹经理介绍,物流的关键在于专门的包装和运输技术,使其能“一条龙”直达机场,从而避免由“箱压箱”带来的损耗。为了确保运输顺利,顺丰还专门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优先派送,让每一只桃子以最快、最好的状态来到收件人身边。

  为此,宁波机场海关提前与出口报关企业沟通联系,开辟出口申报绿色通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关采取了提前申报模式,只要材料数据齐全,就能凭预配舱单信息先行报关。这样一来,水蜜桃一抵达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就能实现快速通关放行。

  据宁波机场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7月中下旬将迎来大批量出口高峰,宁波海关将继续大力支持本地农产品出口,助力宁波杨梅、水蜜桃等特色生鲜水果在海外打出响亮的品牌。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