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综合行政执法耐心劝导凤桥镇桃农有序摆摊

2019-07-08 17:36:33 来源:凤桥发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水蜜桃销售旺季。

  今年凤桥镇人民政府根据交通安全大会战的要求,对水蜜桃自产自销点做了重新规划。余云路扩建后道路提升到了双向四车道,车速限速也提升到了60码,道路两旁传统的水蜜桃摊点因为影响交通安全被取消,部分桃农十分不理解。反映最多的是道路拓宽了,人行道也修建好了,水蜜桃摊位反而被取消,“我们桃农水蜜桃的销售怎么办!”。

1.jpg

  多方努力,为桃农解决问题

  看着部分桃农对政府的规定不理解,许多桃农仍旧把摊位支在了道路两侧,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迅速行动起来,会同镇农业水利服务中心和桃农集中的各村,重新规划了四处水蜜桃集中销售点。同时联系经济服务中心请余云路沿线12家具备条件企业老板,给桃农在企业门口准备了27个自产自销摊位,让桃农有好的销售去处。这些摊位都由所在村组织桃农有序入驻。

2.jpg

  高温下耐心劝导

  与此同时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桥分局的执法队员每天上路对仍旧在路上设摊的桃农进行劝说,讲明政策,帮助桃农收拾摊位转移到规划地点。近半个月来,执法队员冒着高温高湿的天气做劝说,“磨破了嘴皮,跑断了腿”。部分桃农不理解,骂两句就骂两句,都是乡里乡亲,不和老人多计较。有困难的桃农帮忙收拾摊位和推车。

  局面大有改观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局面大有改观,劝说的时候桃农火气小了很多,坚持打游击的桃农成了少数。余云路沿线的交通安全那是最大的收获,当然还有桃农的理解。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