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全世界最好吃的大米都到杭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米发布会

2018-10-10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大米也开起了发布会?10月9日上午,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报告厅前摆满来自国内各主要产区以及东南亚著名稻米产区的约20款大米。泰国香米、泰国黑莓果黑米、柬埔寨鸾都花、五常大米、延边大米、响水大米、珍宝岛大米……一颗颗饱满的大米,香气四溢,吊足了场内观众的胃口。同一时间,盒马鲜生杭州亲橙里店也在入口显著位置搭起“纯正泰米 美好饭食”的泰国米推介专区。据介绍,今天展示的20多款大米的新米,10月底开始都将在今年天猫双11期间陆续上线。

  在济济一堂的各款大米中,除了中泰两国销量最大的泰米品牌孟乍隆等品牌,泰国呵叻泰RD43香米是张新面孔。泰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楚蒂玛·本雅琶帕莎拉女士表示,RD43是今年泰国向中国消费者推荐的新米种。“RD43的血糖指数是中低值的,这意味着它可以以更慢、更低的水平来分解糖分,适合那些要控制血糖的人或是健身人群。”楚蒂玛·本雅琶帕莎拉女士表示,通过阿里巴巴的渠道,泰国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其口味的高质量稻米。

  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对追求消费升级的中国消费者而言,泰国大米是一碗饭消费升级的经典注脚。天猫数据显示,近年来,网购平台上高端大米的消费呈逐年上升态势,东北五常大米和泰国大米是其中的销售主力,广东、浙江和上海的家庭大米购买力最突出。

  作为世界上大米的重要种植出口国,今年4月,泰国香米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线,短短半年上线20多个泰米品牌。“在中国进口大米中,泰国香米的线上销售已覆盖了可观的体量,但对比中国市场体量,我们还有很大空间可以发挥。”楚蒂玛·本雅琶帕莎拉女士充满期待地说。据透露,泰国政府将在曼谷机场建设天猫泰国香米智慧门店,这也是泰国政府建设的第一家天猫智慧门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袁米”将作为一种全新的水稻物种——海水稻走上餐桌。“海水稻是抗盐碱水稻的俗称。”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EO沈姸介绍,袁米在国内以及迪拜建立研发基地,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的海水稻试验种植已取得阶段性成功,今后,袁米将同天猫一起研发、推广海水稻,探索将盐碱地变为“良田”。

  “中国消费者在大米消费选择上呈现四大趋势:新鲜米、新米种、新方式、新产区。”天猫大快消事业部总经理古迈分析认为,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故事性和产地性有强烈的好奇心,如何讲好品牌故事、与消费者更好地互动,是进一步挖掘消费需求、提供更好产品的关键。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