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云和党员夫妇免费为留守老人供应一日三餐 农家乐成“爱心驿站”

2018-07-01 0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雷晓燕 王凤凤 林慧丽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雷晓燕 王凤凤 林慧丽) 夏日傍晚,云和县崇头镇后垟村毛作兴夫妇开的农家乐里飘起了饭菜香。干了一天农活的老人们放下锄头,相约一起来这里吃晚饭。

“农忙的时候,一日三餐我们都在这里免费吃。遇到什么困难,还能得到这对党员夫妇的帮助。这里就像我们的家。”70多岁的毛必旺说。

后垟村是云和县最偏远的山村之一,距离县城49公里。后垟村有村民900多人,目前留在村里的只有30多位老人,年近五旬的毛作兴夫妇在村里算是年轻的。

10多年前,毛作兴和妻子胡丽娟在江西等地种植木耳,行情好的时候,一年能挣10多万元,是村民眼中的能人。

2002年,村民给远在江西的毛作兴打电话,希望他回来带领大家致富。后来,毛作兴被选为后垟村村委会主任,一干就是四届。夫妇俩还开起了农家乐,创办了家庭农场。

“村里的留守老人大多身体硬朗,上山砍柴、下田种地不在话下。他们最大的问题是,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缺少陪伴。有时生了病,没人烧饭就要饿肚子。”毛作兴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应该带头敬老孝老。”为解决山区留守老人精神空虚、吃饭难等现实问题,毛作兴夫妇利用自家农家乐,建起“爱心驿站”,让老人们免费吃饭。毛作兴还购买了二胡、笛子、象棋等文体用具,供老人们休闲娱乐。

“刚开始,我好几次路过毛作兴家,不好意思进去吃。他们夫妻俩热情地招呼我进去吃饭、喝茶,感觉像亲人一般。”毛必旺说。渐渐地,周边村庄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加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管这么多人吃饭可不是件简单的事。“爱心驿站”运行半年多来,最多时有56人吃饭。“这有啥,我的家庭农场一年能产3万多斤稻谷,够吃。”毛作兴说。

不仅仅是管饭,只要老人有困难,毛作兴都第一时间站出来帮忙。

“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的劳动里……”天色渐暗,“爱心驿站”传出的鼓声、歌声、笑声回荡在山谷。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