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年度乡村大戏等你来

2018-01-28 11: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共产党员杂志 张丽红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共产党员杂志 张丽红)日前,记者从2018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策划组了解到,今年全省“我们的村晚”活动将于2月8日在德清上演。

  节目单上,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全省各地村民的红火生活。衢州的表演唱《亲亲家园》,唱出垃圾分类后,村庄旧貌换新颜的美景;温州、台州等地的村歌串烧,描绘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嘉兴、温州带来的非遗新唱《嘉善田歌RAP版》《温州鼓词摇滚版》,融合时尚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2018“我们的村晚”将围绕“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展示我省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展现农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幸福生活。

  “我们的村晚”,是一台“农民演、演农民”的乡村大戏,不仅增加了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更为全省人民夯筑起精神家园,已经成为我省的金字招牌。

  为了多方面展示全省人民的美好生活,本次“我们的村晚”主要有主会场晚会、“乡村嘉年华”以及VCR(视频)等呈现方式。主会场将以文艺晚会的形式,通过歌舞、说唱、小品、魔术等节目,展现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就,反映新时代浙江农村的新变化和农民群众的新面貌。“乡村嘉年华”则是在主会场外围设置新年集市,有全省民间手工艺展示、全省农村文化礼堂摄影展、书法家送春联、湖州(德清)文化礼堂建设成就展等活动内容。

  来不及赶到现场的朋友也不用着急,全省各地配合“我们的村晚”,举行当地农村文化礼堂“村晚”演出及相关民俗、年俗活动,精华部分将在“我们的村晚”现场通过VCR集中呈现。同时,也将在浙江在线网站等网络平台展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