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建德草莓”品牌发布产值已超31亿

2018-01-14 08:0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李牡娇 通讯员 方祺 万云

W020180113700135903237.jpg

  天寒地冻的时节,建德的草莓红了,红颊、章姬、越丽、宁玉、妙香、圣诞红、白雪公主、太空2008……21个品种看着就让游客垂涎欲滴,还有草莓汁、草莓饼、草莓豆、草莓酱、草莓酒,好不诱惑。1月12日,建德草莓小镇迎来第十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暨“建德草莓”品牌发布。发布会上称:2016年冬至2017年春,建德草莓产业总产值包括异地种植超过31亿元。

  2017年,建德市实施农业区域品牌战略,打造“建德草莓”区域公共品牌,起草了《建德草莓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建立“建德草莓”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产业化发展等体系,把“建德草莓”打造成传播建德人文和自然的载体、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杨村桥镇种植大户赵建明种植草莓30年,他说:“有了‘建德草莓’公共品牌,标准更高了,育苗、种植、品牌营销都不能随意,更加注重有机绿色。”草莓小镇就在杭黄高铁建德东站出口对面,如今,草莓产业示范园区500亩高标准连栋大棚草莓基地、5000平方米玻璃温室、3.5公里道路及园区绿化、草莓广场、停车场和“小镇客厅”均已建成,一个多功能的小镇核心区基本成型。

  建德草莓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杭州市场草莓2/3来自建德。建德有2.2万余人从事草莓种植7.7万亩,建德莓农足迹已经遍及广东、湖北、北京、四川等26个省、市、自治区,最远的“种”到了吉尔吉斯斯坦。2017年建德接待草莓采摘游游客量达20万人次。中国草莓之乡、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浙江省农展会优质农产品金奖……一个个金字招牌冠名“建德草莓”。

  开幕式上,建德宣布成立草莓研究院,准备引进院士工作站,走科学发展草莓之路。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