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嵊州职业农民持证上岗 学种花木种茶叶还学农村电商

2017-12-16 08:41  来源:绍兴日报 

  日前,来自嵊州市长乐镇寺西苑、石井、白术园等3个自然村的100多名农民,正在参加在寺西苑村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覆盆子种植培训班。学员们仔细听取了农技专家关于科学栽培技术的讲解后,一致表示,像这样的免费农技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于自己的农业生产帮助很大。

  由嵊州市农林局主办、社区学院和农民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自11月2日开课以来,聘请了嵊州、绍兴、省有关部门的蔬菜专家上课,吸引了该市开发区(浦口街道)、长乐镇、甘霖镇、金庭镇、黄泽镇、北漳镇等镇街10多个村的400名农民参加培训。培训课程既有蔬菜、水果、花木、茶叶等农业技术课,也有农村电商、农产品管理等农业经营课程;通过集中培训、实习实训、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等方式展开培训,累计培训不少于90课时,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比例为1:2。

  到12月上旬为止,该市计划的20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200名直接认定学员的培训,各项工作都已全部完成。400名通过考试并合格或符合相关考核条件的农民均获颁《新型职业农民结业证书》,持证上岗。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