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绍兴农户一起给古香榧树施施肥

2017-09-04 16:53  来源:绍兴网 

  “绍兴市树,我来养护。”昨天,绍兴首批市树认养人走进会稽山古香榧群主产区,与认养的古香榧树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上午9时许,大巴先在嵊州谷来镇吕岙村停下,这里有一个由祠堂改建的香榧文化博物馆,它也是全国唯一现存的采用香榧木材搭建的古建筑,“该祠堂建于乾隆年间,建造时采伐祠堂背后的千年榧树作为主要木料,据估算,整个祠堂用香榧木材达500立方米……”当讲解员介绍该奇迹时,大家都感到很惊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穿过一片榧林,大家见到了有着1300多年树龄的“榧王”树。眼前的“榧王”,看上去依然郁郁葱葱,生命力非常旺盛。根据现场一块牌子记载:此树高18米,树冠直径26米,覆盖面积达1.2亩,胸围9.26米。大伙忍不住来了个现场测试:7个大人才能合抱。望着一大片榧林,许多认养人猛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来这里呼吸饱含‘维生素’的空气,不虚此行。”认养人鲁彩娣说。

  在嵊州竹溪乡郑坞坑村的一条千年古道旁,认养人现场挑选要认养的榧树,然后与产权农户一起给树撒下有机肥。主办方“金盘谷”公司则将一块块印有认养人姓名的牌子挂在树上。从《绍兴晚报》看到古香榧树认养的消息后,绍兴康瑞上汽大通马上报名认养了一棵千年古榧,“这次总算见到了传说中的古香榧树,很开心,这里空气真的好,安排员工来疗养肯定不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我和老伴都退休了,空了来这里给古树施施肥,和农户聊聊家常,挺好的呢。”一位老人说。

  对于认养人的到来,当地政府表示非常欢迎。“既增加榧农的收入,又让香榧被更多人所熟知,这样的好事我们肯定大力支持。”嵊州竹溪乡农办主任张百良说。记者从嵊州市农林局了解到,今年可供认养的古香榧树还有部分剩余,愿为保护古香榧树及会稽山古香榧群生态环境作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还可报名认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