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地税局兑现“至少去一次”服务 退税通知单送上门

2017-09-02 09:24  来源:绍兴网 记者 汤帆

  “按照相关规定,你们企业可以享受2016年度的土地使用税分类分档减免,只要填好这个退(抵)税办理表,两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了。”9月1日上午,绍兴市地税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将“税务事项通知书”送到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兑现“至少去一次”服务。

  今年,市地税局在涵盖20大类214项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全面比对匹配推出了“至少去一次”服务,涵盖5大类60项服务内容。前不久,市地税局又创新推出税收优惠“先享后管”机制,将税收优惠“审核权”放给企业,首批共推出11个税(费)种合计105项优惠项目。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地税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将“至少去一次”和“先享后管”服务送到企业。

  在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不仅送去退税通知单和表格,宣讲了最近的相关涉税政策,还请苏泊尔电器工作人员填写“至少去一次”服务反馈表,让他们为税务服务“挑刺”提意见。

  “以前,很多项目都要我们反复跑税务局;现在,税务干部主动送服务上门,节省了企业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苏泊尔电器财务总监刘武霞说,“至少去一次”服务,不仅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极大方便了企业,更为重要的是,税务干部上门,可以更加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精准化服务,帮助企业顺利转型升级。

  在浙江启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地税干部详细查看了厂房整修进度,了解企业生产计划,给出了不少涉税建议。按照相关规定,该企业可以享受“房屋大修停用在半年以上的,在大修期间免征房产税”。以前企业要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必须事先准备好资料,到地税部门办理备案登记,然后由地税部门进行实地核查。而自从该项目被纳入绍兴地税“先享后管”清单后,企业只需递交备案登记表或直接在网上办理即可享受,其他的相关资料则由企业留存,税务部门实施事后抽查核实。

  “这个政策的出台减轻了企业负担,精简了报备资料,流程也更加快捷。”浙江启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大恩说,“先享后管”机制让企业“自主申报、自主享受”,企业在享受更多自主权利的同时,也培养了企业的诚信精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