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7万多元辛苦钱拿不到 柯桥平水镇22位村民起诉“农场主”

2017-08-27 10:32  来源:绍兴网 记者 王晓宏

  8月21日下午,在村民祝法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平水镇日铸岭古道旁边的这片租赁地,现场一片荒凉,杂草丛生,看样子已经有很长时间没人打理了。在栅栏入口处,悬挂了一块手写“云之农场”的牌子。“租赁这片地的老板叫谢利强,也就是农场的主人,他租赁后,让我负责现场管理并帮忙记账,同时我跟其他村民一样,也在农场里干杂活。”祝法生说。

  据村民介绍,谢利强2015年11月开始租地,租赁期为5年,面积60亩,主要用来种植药材。租赁后,谢利强开始请村民到地里打零工。“按照当时的约定,男的每天120元,女的每天80元,大家干的活都差不多,比如挑泥沙、拌水泥、种药材等等。由于这片地在山坳之中,汽车无法达到,很多材料都是我们挑过去的,十分辛苦。”村民宋师傅说,当时有不少村民到这个农场打零工。

  村民祝法生告诉记者,起初谢利强会时不时到现场看看,可从去年7月起,谢利强就不再来了,但电话能打通,并承诺会来支付村民的工钱。再之后,他就无法联系上谢利强,电话虽然能拨通,但一直无人接听。“由于联系不上对方,村民便不再到农场干活,去年2月至6月间的工钱,大家都没拿到手。”祝法生说。

  由于自己负责记账,祝法生把每位村民的工钱都记得很详细。“20多位村民共有7万多元工钱,数额不等,像我有1.6万余元。这些村民都上了年纪,最大的过了70岁,年纪轻的也近50岁了。”祝法生说。

  平水镇祝家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村委会与村民签订土地流转租赁,期限5年,后村委会又把土地转租给了谢利强,不过当时村委会与谢利强没有签订书面合同,只是口头协议。然而租赁没多久,谢利强不再露面,导致租赁无法进行,目前村委会已公告中止了与对方的租赁协议。至于村民的工钱,也没有其它办法,只能向法院起诉。

  事后,记者联系上了谢利强。他表示,并不是不愿支付这些村民的工钱,最大原因是祝法生所记的工钱清单与他的账单有出入,而且差距较大,所以他希望村里能对此进行协调,但始终没能得到明确答复。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22位村民已向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谢利强告上法庭,要求支付所欠工钱。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