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象山签下全国首单海水网箱大黄鱼险

2017-08-04 09: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近日,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与养殖大户俞其跃签订全国首单网箱大黄鱼养殖气象指数保险。这是象山专门为大黄鱼量身定制的创新型保险产品,兼具“渔业保险”和“指数保险”双重属性,今年将在象山试点承保20万立方米,保险保障达到2000万元。

  海水网箱大黄鱼养殖常常要经受大风大浪、低温寒潮等自然气候的考验,生产经营存在不小的风险。2009年春季的低温寒潮就曾让象山大黄鱼养殖户遭受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为了满足大黄鱼养殖业对农业保险的需求,进一步增强渔民抵御自然风险、稳定生产的能力,象山县金融办从2016年上半年起就积极“牵线”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与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合作,推动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工作。经过多次会同气象部门、渔业专家调研,全面收集相关产业风险数据,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最终成功开发了网箱大黄鱼气象指数保险产品。

  据了解,海水网箱大黄鱼养殖保险,是继“梭子蟹养殖保险”“南美白对虾养殖保险”“甲鱼养殖保险”之后,人保财险在水产养殖保险领域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将推动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从陆地走向“蓝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