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玉环有了一家庄稼医院 庄稼也有“专职大夫”了

2017-08-03 16:35  来源:中国台州网 徐颖骅

  网友“花开花又落”@台州晚报:我爸种文旦多年了,前几天,他听说镇上一个村里开了一家庄稼医院,挺正规的,还是玉环首家,于是他决定以后都去那里拿药了。

  记者核实

  网友“花开花又落”姓王,玉环清港人。小王的爸爸老王种文旦多年,近段时间,正好到了文旦的成果期,文旦树需要打药,于是老王打算去购置一些药品。

  “我爸听说镇上一个村里开了一家庄稼医院,挺正规的,还是玉环首家。”小王说,于是他爸就去那家庄稼医院买了药。

  昨天,老王来到清港镇烧瓦村庄稼医院,只见医院由两间店面组成,柜台内坐着两个人。老王一说自己是种文旦的,其中一个人很快点了点头说,“你是来买药的吧?”

  据了解,这个人叫戴德夫,是庄稼医院里的一位“庄家医生”。由于戴德夫受过玉环市供销社的培训学习,一般的病虫害问题他都能帮农户解决。

  戴德夫主要负责听病情、开药方,另一个人则负责抓药。庄稼医院开业一个多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好几位农户“上门求诊”。

  “近几日,有不少农户带着生了病的西瓜叶、丝瓜叶前来问诊。”戴德夫说,昨天有人带着长了木虱的丝瓜叶来,一看叶子表面出现的病症,我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据了解,清港镇烧瓦村庄稼医院是由玉环市供销社和清港镇共同筹备成立的,可免费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治、咨询答疑和农业科技信息等服务。和一般农资店比较,庄稼医院的服务功能更强大,对农户实行植保门诊、处方、供药“一条龙”服务。

  为“服务三农”,推进农业植保专业服务体系建设,该医院作为第一家试点,是全市首个庄稼医院。接下来,在玉环市芦蒲镇井头村将会开第二家庄稼医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