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力争年底前开工

2017-08-02 15:38  来源:中国台州网 颜静

  全长37.635公里,投资近70亿元,设有温岭(既有站)、温岭西及玉环3个车站

  7月30日至8月1日,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玉环召开,中国高铁总公司鉴定中心、上海高铁局、省、市、温岭、玉环等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参与评审。

  记者从评审会上了解到,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全长37.635公里。线路北自在建杭绍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后,向南经江夏省级森林公园西南缘,而后折向东南于玉环市芦蒲镇设玉环站,新建正线长度36.210公里。其中温岭市新建正线长度19.886公里,玉环市新建正线长度16.324公里。

  同时,作为城际铁路,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在温峤镇西侧设温岭西站,全线设温岭(既有站)、温岭西及玉环3个车站。全线建设施工总工期3年,争取2017年底先期段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新建高铁杭州绍兴至台州线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建设,对于台州来说意义重大。在路网中,该线可与宁杭高铁、在建商合杭、沪杭城际等高铁相联相通,成为玉环市沟通环杭州湾城市群、南京都市圈、皖江城市带的快速客运通道;南端可进一步南延至温州形成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西南地区的骨干轨道交通线,不仅填补了玉环市铁路空白,同时也是对浙江省高度铁路网的补充和完善。

  昨日上午,在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评审总结会上,该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它不仅可以拉动温岭、玉环两地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也能完善两地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特别是改写了玉环三无百强县的历史,对于促进玉环对台贸易意义重大。从更高层面来说,项目有助于推进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其对于玉环承担台州南部湾区经济建设,以及玉环甚至全台州主动融入温州都市圈意义重大。”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市铁办主任徐亦镇说。

  徐亦镇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工可审查会后,市铁办将力争在8月底完成工可出具审查意见,9月份开始初步设计以及完成施工图审查报批工作,10月底开始工程的招投标和工程正式处理,力争年底之前实现先期段开工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