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余姚盐碱地试种杨梅成功

2017-06-21 09:40  来源:宁波日报 陈章升 李海波 周超超

  这两天,在余姚泗门镇大自然滨海杨梅基地,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杨梅。近年来,该基地与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余姚市林技总站等单位合作,通过土壤改良、堆土种植等技术,在盐碱地种植荸荠种杨梅、水晶杨梅60余亩,目前进入丰产期。

  余姚杨梅在滨海平原试种始于2013年。滨海杨梅具有硬度高、不易落果等特点,甜度和产量都不亚于山地杨梅。余姚市林技总站负责人表示,杨梅在滨海平原的成功试种打破了杨梅限于山地种植的框架,成功实现向平缓坡、滨海平原地域转移,有利于下一步杨梅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如大棚保温促成、肥水一体化等技术的有效开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