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杨梅旺季到来 杭州各地的杨梅果园开采

2017-06-17 08:44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孙寅乔

  眼下,杭州各地杨梅果园里的杨梅都已退去青涩,变成深紫色,迎着夏日的微风点头微笑,等待着大家前去采摘。

  “夏至杨梅满山红”,萧山所前镇盛产杨梅,所前杨梅尤以杜家、李家和越山一带所产杨梅品质最好。杜家村的杭州明强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敏祥说:“他们那里共有500棵杨梅树,最近摘杨梅的游客实在太多,一到周末村里交通大拥堵,几千个车位全部停满,一些人只能把车停到村外。到这个月25日,我们的杨梅就下市了,今年的杨梅采摘也就结束了。”

  杜家村家家户户都有杨梅果园,一户人家多的有十几棵杨梅树,少的也有几棵,这些杨梅树都种在山上。杜敏祥说:“采摘杨梅最好是晴天,明年我们打算给果园搭棚子,这样下雨天也能采摘。”

  前阵子连续下雨,会不会对杜家杨梅的品质造成影响?

  杜敏祥说,之前杜家杨梅尚处于成熟初期,遇到雨水反而是好事,等杨梅完全成熟了再遇连绵雨水,杨梅就会烂掉。所以,今年杜家杨梅并没有受雨水影响,口感还是很好的。杜家杨梅与鼎鼎大名的东魁杨梅比,拥有自己的特色。杜家杨梅个头没有东魁大,口感甜中微微带一丝酸,水分多,皮也比东魁要薄得多,运输过程中很容易烂掉,所以杜家杨梅基本都不外销,现场采摘最好。杭州明强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杨梅采摘价格是每人120元,进果园随便吃,还能带一竹筐回家,每筐有5斤多。

  除了萧山,淳安也有很多杨梅果园,这些杨梅园的采摘价格十分优惠。淳安县界首乡香园杨梅基地的罗老板说,最近采杨梅的游客全国各地都有,他家的杨梅树不用农药和化肥,今年整个基地杨梅产量2万斤左右,目前炭梅全部成熟了,东魁杨梅还要再等四五天,采摘持续到这个月底。香园杨梅基地进园费用是每人10元,带回家的话另收每斤10元。淳安县金竹纯生态杨梅基地共有600株杨梅树,品种也是炭梅和东魁,进园收费每人20元,带走的价格是东魁每斤8元,炭梅每斤6元。

  杨梅虽好吃,但采摘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要提醒大家。杜敏祥说:“采摘杨梅之前,记得穿上深色的衣服或者旧衣服,最好是长袖,防止采摘杨梅时会有果汁喷溅出来,同时也能防止蚊虫叮咬。上山采杨梅不要穿高跟鞋,由于前几天下雨山路比较滑,最好穿旅游鞋。采摘前,先在杨梅篮子底部放一层狼尾蕨,这样杨梅不容易出水,可以保存得更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