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2020-07-02 17:1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6月30日下午,在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新建立的“委员之家”里,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用当地方言和普通话表述的观点反复“交锋”,协商讨论如何建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

2.jpg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6月30日下午,凤桥镇政协联络室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民生实事项目凤桥镇凤华丽都小区(北区)建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对口协商会,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区政协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泉耿、区分类办代表、凤桥镇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关心关注凤桥镇凤华丽都小区(北区)建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工作的政协委员、凤桥社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微网格长参加协商会,会议由凤桥镇政协联络室主任史林华主持。

1.jpg

  凤桥镇作为历史文化古镇、现代特色农业强镇,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今年,凤桥镇抢抓“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发展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域景区化为抓手,落实落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持续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做好“生态+”“旅游+”“农业+”产业融合新文章,厚植凤桥绿色高质量发展优势,进一步打响“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品牌。凤华丽都小区作为凤桥镇镇区大型居民小区,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其中北区现有20幢40个楼道,业主497户,在前期的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良好,今年被推荐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建设示范点”,打造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

  为进一步发挥小区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凤桥镇政协联络室将推进凤华丽都小区(北区)建设成为“垃圾分类定点定时示范小区”作为“请你来协商”议题,来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的落实。

  会上,凤桥镇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徐国军介绍了凤桥镇凤华丽都小区(北区)建设“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工作情况,对难点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区分类办负责同志介绍传达了省市有关垃圾分类会议精神,就凤桥凤华丽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小区建设事项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随后,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微网格长围绕改造项目积极建言献策,会上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孙卫斌副主席对这次协商活动表示了肯定,本次协商会议题选得准、参与对象广。接下去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发挥物业管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居民自我治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发挥政府、社区支撑保障作用。二是要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按照省市区要求,在做好凤华丽都做好示范点的同时,有计划的同步推进其余小区示范点建设。三是因地制宜、加强保障,政府和社区要做好人力物力保障,根据建设地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做优做好。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嘉兴南湖凤桥社区全时管理、常态长效 持续强抓生态文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嘉兴凤桥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三师”授聘仪式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国家发改委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被点名表扬的浙江4镇有哪些特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