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萧山瓜沥定制健康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4:0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通讯员 邵福勤 沈国强)“不开工,年初订单就不能按时交付;但开了工,疫情防控我们企业也压力山大”,“接受了镇里健康指导组指导服务,让之前那些复工复产疫情应急处置的文件变成了一对一的教学、点对点的落实、心与心的交流,为我们复工做了很好的保障,我们有底气了。”这是疫情期间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总裁王玲娟由衷表达的心声。

01.jpg

  眼下正处于抓防控、促发展的关键期,瓜沥镇坚决落实上级恢复经济运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精神,严把复工防疫关,及时为企业送政策、送方案、送防疫物资“健康包”,同时,创新推进助企健康指导员工作,统筹整合辖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第二人民医院力量,组建10余个健康小组,为辖区企业进行防疫宣教、心理疏导、医疗服务,通过驻点和巡回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镇防疫健康小组主动上门,对规模以上企业专人“一对一”驻点指导,其他企业实行定人定时的“点对点”指导,督促、指导和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健康监测、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制度。多渠道向复工企业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同时,还利用通过“智医助理”的方式,迄今总服务42293人次,外呼接通人次19370人次,发出疫情防控提醒短信18617条。

02.jpg

  镇防疫健康小组深入企业查看食堂、员工更衣室、办公室、厂房、会议室、厕所各处,排查一切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隐患。从健康教育宣传、卫生消毒通风等大方向,到个人防护、垃圾处理这些具体细节,均彻底排查。指导组人员在企业负责人和各岗位负责人这里了解情况,并发现不足,给出技术指导,现场为企业解惑,及时补缺。

  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科学认识新冠肺炎,了解防控知识,做好规范防护,是企业和个人都关心的话题。为了及时、高效地解答企业与个人关于疫情防控及健康的疑问,镇防疫健康小组依靠互联网新技术积极开展宣传科普。如企业员工扫码线上学习防控知识,“新冠肺炎智能问答机器人”24小时解答疑问等。进而让员工正确了解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掌握防控要点,增强员工的防控意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得到企业老总和职工们的好评。

03.jpg


  疫情期间,如何给在岗员工、给用人单位、给社会稳定吃下一颗“定心丸”,复工体检尤为重要!镇内医疗卫生单位根据新冠肺炎的疫情特点,针对“三返”防控形势,为企业员工开通绿色健康体检专线,专线预约、专人接待、专人引导、专人检后咨询,分时段,分批次接受健康体检。并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以医学的方式、专业的判断,让返岗员工消除担忧,让复工复产企业更安心、放心,让每一个在外行走的人,都能够有更多的安全感。

  一系列精准防控“组合拳”的实施,为瓜沥企业复工筑起了牢固的“安全屏障”,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复产的底气和信心,加快推动了企业复产进程。截止28日,全镇1096家企业专变用户已经复产835家,复产率76.2%。266家规上企业已经复产248家,复产率93.23%。实现员工到岗率76.1%,规上工业企业产能恢复率达到64.56%。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