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於潜镇:企业复工“火线”转产 日产消毒液30000支

2020-02-27 10:55: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位于临安区於潜镇的杭州瑞宇医疗用品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抗菌肽、护理贴等产品的企业。为助力疫情防控,企业积极与於潜镇政府对接,顺利通过杭州市审批,凭借现成的环境、设备优势,企业复工后“火线”进行转产,目前每日可产消毒液30000支。

QQ截图20200227105300.jpg

  调配、灌制、包装……2月27日上午,杭州瑞宇医疗用品公司新调整的两条生产线一片忙碌,3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乙醇消毒液。企业负责人李泉龙介绍说:“瑞宇医疗拥有2个10万级净化车间,现成就有生产乙醇消毒液的设备条件。疫情这么严重,乙醇消毒液的市场缺口也很大,2月初,我们就有转产的打算,想为疫情防控尽点力。”

QQ截图20200227105307.jpg

  於潜镇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后,开辟转产“绿色通道”,派出复工复产专员一线指导,积极帮扶企业对接杭州市相关部门。通过政企联动,简化流程、优化手续,企业顺利完成了转产审批,原本生产范围中的化妆品一项被调整至含乙醇消毒试剂。杭州瑞宇医疗用品公司于2月15日正式复工,期间通过工艺、配方的改善,开设了两条半自动生产线,实现了“火线”转产。2月21日,企业的乙醇消毒液正式量产,对外接受订单。

QQ截图20200227105312.jpg

  目前,杭州瑞宇医疗用品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全力投入乙醇消毒液的生产,日产100ml消毒液可达30000支,产品主要销往江浙沪一带。企业负责人李泉龙表示:“通过预估,调整生产线进行转产对企业的未来定位和效益会有一些影响,但只要是有利于防疫,我们还是觉得这桩买卖很划算。”

  据了解,现在乙醇消毒液的市场需求还很大,杭州瑞宇医疗用品公司仍有十几万支消毒液的已接订单尚未生产,市场上的订单还纷至沓来。下一步,企业还将根据订单量进一步调整生产方向,继续增设乙醇消毒液的生产线,加大量产供给疫情防控的需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