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古镇旅游项目 有序“动”起来

2020-02-18 15:10: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高岚 李国琴 俞大庆)昨天上午,新市镇三个半岛区域,随着挖机的施工,4户遗留户腾空的房屋被陆续拆除。除保留得较为完整的明清建筑以外,整个区域已经基本平整完毕。今年,县文旅集团将在这张“白纸”上,为新市古镇文旅发展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望着眼前一点点腾空的土地,德清文旅集团新市古镇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皓为新市镇的“金牌店小二”服务点起了赞。“疫情期间,新市镇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服务运河新天地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天为我们项目深入推进扫除了障碍。” 

微信图片_20200218150706.jpg

  自去年以来,新市镇以“复兴运河名镇”为目标,加快推动区域旅游发展,成功创建了4A级景区镇。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不管是运河新天地这一重点项目的推进,还是旅游发展都按下了“暂停键”。眼下,新市镇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做法,正让古镇旅游有序安全地“动”起来。 

  “新市是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运河古镇,一直以来,我们在做好明清建筑群修复和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实施了大运河公园项目。如何把大运河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仍然是我们下一阶段需要认真谋划的篇章。”新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哲锋说。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市镇给出的答案。今年以来,新市镇加强了与京杭运河上下游城市的联系。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网络招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杭州运河集团进行了洽谈,目前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牢牢把握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在大力推进运河新天地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古镇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让运河文化动起来,让古镇经济活起来。”许哲锋表示。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