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共同防控疫情 凝聚文明力量

2020-02-15 13:57: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杜筱薇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杜筱薇)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市镇立足自身实际,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以下“自选动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助力全镇防疫工作。

蔡界村疫情防控文明行为两手抓 (2).jpg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用宣传车等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让人民群众了解权威、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具体措施。发挥文明宣传小喇叭的传导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开展公益宣传,设计制作一批疫情防控、科学生活主题的公益广告和文艺作品,采取学习园地、户外大屏幕、电子屏、宣传栏、广告牌等各种载体形式,全面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组织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积极发掘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媒体报道、微信发布进行宣传。党员、团员争当“跑小二”,为居家观察家庭送菜送汤圆,采取隔门问话、视频问候、电话联系、结对帮扶等方式,帮助邻里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加大爱心传递活动宣传力度,参与支援武汉捐款捐物、专业医用防护用品献给一线医务人员等爱心捐献活动,激发全镇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岗前培训,关怀一线人员

  全镇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向日葵公益、好姆妈爱心团在劝导居民文明出行、健康防护戴口罩之外,还积极参与卡点文明执勤、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配送爱心点心、协助医疗机构外围工作、帮助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指导等后勤志愿服务。

勇兴村检查垃圾分类 (2).jpg

  不仅要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还要做好特殊时期的垃圾分类,对村、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保洁与消杀。镇垃圾分类办还在全镇19个行政村、4个社区(31个小区)、留观点以及交通卡点等重点区域的主要出入口或指定位置规范设置233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对按要求进行口罩收集和投放的住户给予每周5分的积分兑换奖励。每日不定点、不定时督查废弃口罩未套袋、混投混放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开出废弃口罩混投混放处罚单3张,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由社区牵头在小区业主群中发起“宅家”期间的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评比活动,在业主群掀起了晒出“我家分类”新风潮。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