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战“疫”者的元宵节:守住团圆,灯火相传

2020-02-08 20:42: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安琪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葛安琪)正月十五闹元宵,本该是一个猜灯谜、逛灯会、品汤圆的喜气团圆日,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了往日热闹的景象。为了防控疫情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他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微信图片_20200208204115.jpg

  坚守一线的暖心妈妈

  “妈妈,你今天能早点回来吗?陪我一起吃碗汤圆”,罗家村社区倪苗英的女儿给她打来了电话。倪苗英是一名中共党员,家中有一个2年级的女儿和一个不满1周岁的儿子,还在哺乳期的她仍旧坚守在同仁家园西区卡点的岗位上。这一站就到了大晚上,她舍下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岗位。身后是鲜艳的党旗,胸前是庄严的党徽,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应该和大家一起并肩守护着同仁家园西区。”身为母亲,她用并不擅长的绘画给两个孩子画了两碗装满母爱的汤圆,希望两个孩子健康快乐!并对孩子许下了小小的承诺:“等妈妈忙完这阵子,一定好好的陪你们玩”!

  社工家属送来“爱心便当”

  雪菜黑鱼、红烧猪尾巴、蒜蓉开背虾、油焖小黄鱼、酱香牛肉丁、醋泡酱萝卜、芹菜牛肉丝……看到这些菜名都眼馋,但这些是紫金港社区元宵节的爱心午餐。自从抗疫情以来,社工们吃的最多的是方便面,今天也不例外,可是没想到社工家属们送来了“暖心便当”!先是一位社工的爸爸送来了饭菜,一会儿,又有一位社工的爱人送来了保温盒装好的午餐,“大家一起吃点吧,我老公带了很多菜来,我特意叮嘱他多烧一点!”一打开饭盒大家都齐声“哇”了出来,很多社工都说这是她今年吃过最好吃的饭,“这是什么神仙家属!”。当社工为抗击疫情奋战基层的时候,是家属无声的支持,给了他们前行的动力,他们说;“吃了家人准备的饭菜,突然觉得连日的工作都不在辛苦”。

  团聚在战“疫”一线的一家人

  2月7日晚,庙前街社区特意提前为坚守在社区卡口的党员、志愿者、机关工作人员和特保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元宵,感谢他们尽职尽责的管理卡口进出人员,保卫辖区内的安全稳定。一碗小小的汤团承载着社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恩与祝福,给这些为社区艰苦付出的一线人员驱散冬日里的寒意。工作人员们也都纷纷表示感谢,说:“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这个时候的我们,就像是团结在一起的一家人一样,相互关心、相互照顾,为着心目中共同的目标坚持、努力。

  不仅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目前在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的居民也没有被遗忘,他们也收到了元宵节的温暖问候。

  小小汤圆隔门不隔心

  2月7日下午,自在城东苑社区居家隔离户刘先生家的门被敲响了,他正疑惑着会是谁,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刘先生,您好!我是社区的,可以开下门吗?”原来是那位隔三差五问问自己身体状况、定期会给自己送点生活必需品的社区工作人员小阳。 “刘先生,我是小阳,想着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就给您送了点汤圆过来。”对哦,明天就是元宵了,时间过得好快,刘先生想到十天前社区网格员小阳要求自己居家隔离时愤怒相向的表情,想到十天来小阳的热情关怀和贴心服务,他感觉脸庞有点微微发烫。打开门接过小阳手里的汤圆时,他站得远远地和小阳道谢:“谢谢你的关心,这几天多亏你,让我感觉不是一个人被隔离。”

  元宵佳节,坚守在集中隔离点多日的三墩镇党委副书记张文新一早就为全体隔离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暖的汤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节日增加了一份浓浓暖意!

  坚守一线也好,隔离也罢,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携手抗击疫情,祈愿元宵过后,迎来拐点,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