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同心汇聚新市 助力防控战线

2020-01-28 11:00:23  来源:浙江在线 李国琴 俞大庆 杜筱薇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杜筱薇)在口罩等物资紧缺的当下,市民们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新市镇党委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保障应急物资,把保安全保健康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民发动、严防死守,全方位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02.jpg

  “今年过年不串门,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我的爸爸是社区干部,社区里24小时值守后他更忙了,他出门我都要交代他戴上口罩防护。”西安社区书记姜明的女儿说,自己和家人并不害怕,对政府非常有信心,就是希望社区干部们在走访时记得保护好自己,相信大家一定能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03.jpg

  在当前相对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新市镇党委第一时间发挥工会、侨联、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当地企业工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也十分支持配合,在这场疫情中纷纷伸出援手。

04.jpg

  1月26日下午,新市镇民间设奖代表之一,五龙新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永良联合其他企业,向新市镇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捐献了近4000只口罩。他说,作为当地企业,在企业尚未开工又遇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企业捐献这些口罩也是为了感恩一线医护工作者为新市人民作出的不懈努力。

06.jpg

经开区领导班子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落实防疫工作情况

05.jpg

新市古镇景区 德清向日葵公益志愿者小喇叭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像爱心帮扶奖设立者宋永良一样特别关心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的爱心企业还有很多,新市油脂、新德意医疗、天丰电源、莫干山蜜饯、老知青蜜饯等企业纷纷捐献物资,都将企业暂时未生产留下的口罩捐献了出来。镇侨联主席、泰达微电机董事长邱荣泉也发动侨联代表们,目前已为新市募集2万多元用于口罩应急物资采购,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人员筹资筹物。他们都为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执着坚守、忘我付出感动,也希望通过这次捐献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让家乡新市共同度过这次难关。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