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享受莲都好春光:你想要的撩人春色这里都有!

2019-04-19 18:58: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萍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萍)最美人间四月天。

  如果说大自然也有性格,那么沐浴在春光里的四月,无疑展露着一年中最明媚、温和的一面。而在莲都这座“全域花园”里,四月,更是风情万种、灵动迷人。东西岩陡峭的崖壁被染成了滴翠的绿,古堰画乡温柔的水波中晕开了温柔的蓝,处州小巷的曲径幽处映照出了宁静的黄……

  如果你也想感受一段好春光,那么,不如沿着这三条线路,去莲都看看吧!

  东西岩—老竹畲族镇:绿水青山寻访春之野趣

  对于东西岩来说,这季节,大概就像是神来一笔,在原本就已经很美的底色上增添了一份勃勃生机。悬崖峭壁、峡谷风光有了湛蓝的天空和花红柳绿作点缀,就成了游客们绝佳的休闲去处。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满足游客的出行需要,景区以更高的要求进行了软硬件设施的提升。除了进行旅游厕所、餐厅的改造,景区迎宾大道上也增加了畲族风情浓郁的七彩图腾,这片秀美的山水更加个性十足。寻一个晴天,和家人朋友一起登高寻春,必定是一段难忘的欢乐回忆。

  距离东西岩不远的老竹畲族镇,则是远近闻名的“民宿村”。在老竹畲族镇,“民宿热”让许多村民都尝到了甜头,也引发了他们更深的思考。目前,村里的民宿除了传统的食宿功能,还为游客提供定制化服务。无论是想欣赏一场原汁原味的畲族歌舞表演,还是亲自到田间地头寻找一些春日野味,只要提前和民宿主预约,这些旅途的小心愿都能实现。

  处州小巷—夫人山:养身养心感受春之宁静

  丽水古称处州,如今,1400多年的历史,都融汇在了那些古朴的处州小巷里。如果你也是“有心人”,那么,不如沿着处州小巷一路走下来,赏景的同时,整个城市的脉络都尽收眼底。

  虽然被统称为“处州小巷”,但每一条巷子都有着不同的特色:桂山路上的摄影文化展示墙,和不远处的丽水摄影博物馆相得益彰,凸显着丽水“中国摄影之乡”的特色;绅弄里随处可见的老物件、老照片,让人仿佛穿越时光,和古老的处州面对面;文昌路则以历史名人文化为主题,展示着古往今来处州文士的铮铮傲骨。

  走累了?不如转移阵地,到“新晋网红”景区夫人山看看。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登山远眺,还可以和孔雀等珍稀的动物面对面。更值得一提的是,夫人山景区还是丽水市远近闻名的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来这里,近距离了解铁皮石斛的种植历史,喝一壶养生的铁皮石斛茶,旅途的疲惫自然一扫而空。

  古堰画乡:梦里水乡描摹春之唯美

  古堰画乡,一座艺术气息满满的江南小镇,这里和春天仿佛是天生的拍档,无需预演就能搭配得天衣无缝。沿着瓯江慢慢走,暖风带着春日里独特的和煦拂过面庞;到大樟树下歇歇脚,茂盛的枝叶展示着独特的生命力。

  春天是最适合在古堰画乡漫步的季节。阳光洒下合适的温度,老街上每一幢古民居都散发着慵懒的味道,精美的木雕、砖雕,躲在时光之外诉说着旧时的故事;春天也是最适合在古堰画乡写生的季节。支起画架,江上白帆点点,江边游人如织,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风景,笔下的画面也格外动情。

  而当夜幕降临,街边的红灯笼渐次亮起,各种美食的香味就特别诱人。缙云烧饼、小馄饨、小鱼干、炸油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在溪边的小馆子里尝到一顿春季美味,味蕾和眼睛一样惊喜。

  我们常说,莲都是一座大花园。而四月,姹紫嫣红的时节,正是这座花园散发魅力的最好季节。如果你也想远离喧嚣的车流、远离枯燥的城市,那么,不如去莲都和春天约会吧!你想要的撩人春色,都在莲都。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